语焉不详

evolto你好敬业啊特摄第一劳模boss不如就颁给你了

【薛洋】跨剧组boss间的二三事

※哇因果是我进薛圈第一篇正经的文,但其实这篇才是我去年第一篇瞎写写的东西哈哈哈哈,现在看看已经过了半年了,很多事情很多心情都已经变了,真是感慨良多,于是翻出来混个更2333

※主角相关:欧阳少恭(古剑奇谭)和薛洋(魔道祖师),不掐不黑谢谢合作 

※cp相关:晓薛,微苏恭

※少恭昵称是老板hhh

 

※主要是两boss的对话流小段子,ooc慎入。

 

1.自我介绍:

 

老板:爱梦魂枝,更爱给少侠麦丽素漱魂丹。

 

薛洋:爱尸毒粉,更爱道长给水果糖。

 

2.主线道具:

 

玉衡: 我可以吸纳生灵魂魄,铸剑炼丹材料保鲜,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阴虎符:我可以操控枯骨凶尸,杀人灭口无需亲自动手,洁癖懒癌再无后顾之忧。

 

锁灵囊: ?????

 

3.身为反派的自我修养:

 

老板:琴川所有人都被我做成了焦冥。

 

薛洋:义城所有人都被我做成了走尸。

 

老板:咦原来你也是个手办控?

 

薛洋:我的走尸比你那些没有人魂的空壳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老板:无悲无喜的焦冥可不会脱离控制,帮助主角反杀,并夺走在下珍视之物。

 

薛洋:……(召唤走尸去轮青玉坛妖化弟子)

 

老板:不过这炼制凶尸之法似与起死回生之术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知小友可否指点一二?

 

薛洋:魂魄完整之人方能制成凶尸,你的百里少侠还是别想了。

 

老板:……(给青玉坛妖化弟子加了个狂化buff)

 

好气哦,但是还要保持微笑互相捅刀。

 

4.不为人知的爱好:

 

薛洋亮着小虎牙把一罐泡了不知道多久的紫黑舌头放在欧阳少恭面前,幸灾乐祸地等着对方一口茶喷出来。

 

欧阳大夫淡定地放下手中的茶盏,打开了自家小黑屋密室的大门。

 

众标本:……

 

薛洋:哇原来割了舌头还能种花!

 

嘴里长花的鲛人:?????【注】

 

5.做梦:

 

双目完好的晓星尘往薛洋左手放了颗糖。

 

晓星尘给的糖薛洋总是暗地里存着舍不得吃,但这次他却是当场就剥了糖纸塞进嘴里。

 

好甜啊,道长。

 

喜欢把好东西留到最后再吃的人往往没有考虑过有人会抢走他们喜爱之物,或者在下箸之前就被杀死。

 

天真到可怜

 

薛洋支着断臂吞下梦魂枝的种子,觉着自己死前还能捞个美梦做做倒是赚了。

 

6.骗局: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老板: 百里少侠即使修行数年,仍是与稚子韩云溪一般容易轻信他人,可笑至极。不过少侠发现真相时的赤红眼瞳、腾腾黑煞,当真如想象中一般美妙~ 

 

薛洋:我骗道长救仇敌,屠村民,杀挚友,就是要把这种不曾体会人间疾苦的圣人拉下深渊!他明月清风见不得地下的沟鼠,我便偏要让他尝尝背叛和欺骗,瞧瞧人究竟能恶心到什么地步!我看他到时还如何保持一颗道心无瑕?

 

(伏羲: 好巧啊我也是这么想的~

 

太子长琴: !!!!!)

 

老板:若是承受过魂魄分离之苦,再历经千年人间苦难,原本的纯善之心也必然变得偏执而疯狂。

 

真实的故事.jpg

 

薛洋:你怎么知道?!道长宁愿自行散魂也不想再见到我……

 

老板:我渡魂千年就为了寻回失去的魂魄,你们这倒是直接散魂了???拥有着别人求而不得的东西不好好珍惜说丢就丢啊?!

 

7.比惨:

 

老板:仅凭天命二字,便注定轮回之中寡亲缘情缘,累世孤独,命主孤煞。纵有片刻温暖也转瞬即逝,我不甘心,我怎能甘心!

 

薛洋:死前怀里抱着老婆,旧友甘愿共赴黄泉,还有主角半身陪着一起变荒魂,这结局不错了。(拍肩)

 

老板:(我也有被羡慕的一天???)

 

薛洋:谢谢你的梦魂枝。


 

【注】:古剑dlc老板有个阴森的小黑屋,装着鲛人标本,嘴里长出来梦魂枝。梦魂枝让宿体陷入沉睡,只做快乐的梦,直到死亡。

又:

薛洋:我有个朋友,除了身高方面和你都挺像,演技一流,笑里藏刀,会忍。

他若有所思地揪了揪欧阳少恭额前长长的一撮刘海。

啧啧啧,不愧是铁打的金光瑶,辛苦你了。

评论(12)

热度(3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