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焉不详

evolto你好敬业啊特摄第一劳模boss不如就颁给你了

【晓薛】无聊

1.考完一门期末考后的放松短打,流水账,随便写写突然想到的梗。

2.求评论求感想

3.晓薛主,瑶薛有一点点。

4.无聊的我无聊地起了一个无聊的题目……

ASMR:对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或者感知上的刺激而使人在颅内、头皮、背部或身体其他范围内产生一种独特的、令人愉悦的刺激感。

粗暴地来说,就是听一些很爽的声音。


1.
薛洋是个单纯不做作的asmr主播,和其他那些每天换漂亮小裙子的美少女或者女装大佬不同,他从来不做讨好观众姥爷的事情。

不做舔耳,不听心跳,他只直播吃甜食。

所以每次有弹幕刷着“up主求舔耳啊啊啊啊啊!”飘过去的时候,他都是简单粗暴一个字“滚”。

忘了说,薛洋的独家特技是张着嘴吃跳跳糖。

有一些好事的观众考据,薛洋吃的甜食都是名家的高级货,粗略估一下一晚上都能吃掉好几个零。

只有跳跳糖是他自己做的,取了个中二的名字叫尸毒粉。

于是粉丝们也叫自己“尸毒粉”。

一般的asmr主播吃糖的时候大多吧唧吧唧舔,发出点擦边球的色情水声,只有薛洋吃棒棒糖的时候不喜欢舔也不喜欢含着,就喜欢直接咬碎了吃,夸擦夸擦,嘎嘣嘎嘣,特别爽。

更high的时候还有直接上冰块的,扑通一声丢嘴里就嚼了起来,牙口好的独树一帜别具一格,跟高露洁广告似的。

他自己吃的爽,观众听的也爽。

除了听觉asmr,薛洋其实还有做视觉asmr的潜质,比如他吃糖的时候会呲出两颗小虎牙,尖尖的,戳在颜色水润的糖果上面,撩得一干春情萌动的少女心痒痒。

他的嘴唇很好看,是青春电影里可以在阳光下放长镜头的那种好看。

但他的嘴也很毒,对有些弹幕吐槽起来毫不留情,简直是把淬了毒的小刀子直接往人心窝里扎,生疼生疼的。

这种不把观众姥爷放在眼里,天上地下老子开心就好的态度,不知道该说他是直播间里的一股清流还是泥石流好。

不过人家也不在意观众直播打赏的那点钱,毕竟他一晚上吃掉的就比他收到的多好几倍。

而且薛洋的舰长是个动不动就扔小电视的土豪,每次出手极为阔绰,一干贫苦人民的眼睛都快掉出眼眶了。

舰长的id叫作笑面人,看起来很深沉很名著很有逼格的样子。

每次他出现的时候薛洋都会翻个白眼,震动声带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

观众对薛洋的反应很好奇,但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是金主在给自家养的小狼崽洒零花钱。

他们更想不到,金主和小狼崽还是同居关系。


2.
按理说,薛洋这种只管自己吃东西的直播间算是asmr里的一朵奇葩,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老因为被举报色情直播而翻车。

翻车对薛洋的影响其实不大,因为无论观众们对着映着自己帅脸的黑屏如何一脸懵逼,他还是照吃不误。

事实上,是宋岚举报的。

因为他发现了一个秘密。

薛洋吃东西前,好像从来不洗手。


3.
后来薛洋一时兴起,想看看这个老和自己对着干的家伙到底是谁,于是摸着ip黑进他的电脑,抢了他的账号。

傲雪凌霜从此成为了薛洋直播间的管理员,惊掉了一堆黑粉的下巴。

他们本来还以为傲雪凌霜可以带着他们一起打倒邪恶的黑恶势力。

薛洋磕着一把把棉花糖在宋岚电脑里闲逛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份病历。

电子病历上附着病人的照片。

是个瞎子,还是个很好看的瞎子。


4.
晓星尘很喜欢这个少年音的主播。

明亮,干净。

是他听到对方声音的时候脑海里首先蹦出来的词汇。

随即出现的,是一幅蓝天下少年带着耳机,清爽短发被微风飘然吹起的画面。

炫目且明媚。

是他再也不可能看到的景象。

很少有人知道,有些刚刚失明的盲人会陷入失眠症的痛苦。

因为他们永远处于黑暗之中,黑夜与白天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身体的生理机能也就失去了判断的凭借。

更可怕的是,在他人都已入睡而瞎子仍然清醒的时候,他们总无法控制地要想起自己失去的眼睛,想起自己再也看不到的那些漂亮的光影。

晓星尘并不像他表面上表现的那样洒脱。

于是他的枕头上,他的绷带上,一次次地染上许多难以洗净的辛酸液体。

直到有一天,他听到了薛洋的声音。


5.
不知道为什么,薛洋最近竟然开始拓宽戏路了。

除了做咀嚼音,他新开了睡前小故事和谈心聊天的环节。

也就是俗称的唠嗑。

不少观众一致认为薛洋应该配上一包糖炒瓜子,吧唧吧唧吧唧吧唧,边磕边聊。

除了嗑瓜子的声音很酸爽之外,看他以超高速度一边嗑瓜子一边怼人也是一种艺术层面上的享受。

晓星尘看不见,所以他一直把薛洋嗑瓜子的过程脑补成小仓鼠捧着个瓜子啃啃啃的gif。

他想象了一下少年鼓起的腮帮子。

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晓星尘还没有发现,在听薛洋直播的时候,他总是能够轻易地笑出来。

就像他从前那样。


6.

按照薛洋的风格,谈心的内容那是非常地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个叫“日向家祖传特技”的id问他如果被人骂长得丑该怎么办。

问这种问题的一般都是小姑娘。

薛洋就摆出一副长者的姿态教导小姑娘,说应该拔了对方的舌头叫她说不出话,划花对方的脸叫她比你还丑。

还有人问他受到校园欺凌怎么办。

年轻的主播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倒是减慢了自个儿嗑瓜子的速度。

拿他那自带几层糖霜加成的少年音冷淡淡轻飘飘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

“那就杀他全家。”

众人还以为这只是个法治社会里中二少年的一句玩笑话,却不知道他们看不到的阴暗腌臜比起以往只增不减,是他们自己被蒙在鼓里,做一盘肉质肥美的小聋瞎。


7.
黑子喜欢骂他性格恶劣,为人垃圾,只能靠脸吃饭。

薛洋却觉得自己准确来说,应该是靠糖吃饭。

他根本懒得理他们,只觉得这些黑子们把时间花在自己讨厌的人身上才是真的闲得蛋疼。

天知道他当初做asmr的初衷是想到网上居然会有人浪费时间专门听人吃糖,怕不是傻。

现在看来,傻的人还挺多。


8.
因为懒,薛洋从不投稿,只弄直播。

而且他自带黑科技,禁止任何第三方的录播。

所以晓星尘要想听到薛洋的声音就只能每天守着晚上的直播,都没个可以循环播放的念想。

感觉和上瘾了差不多,一天不嗑洋就睡不着。

明月清风的晓道长怕是药丸。


9.
每晚的扯淡谈心还在继续,每天的黑暗小故事还在各地轮换着上演。

今天薛洋讲给晓星尘听的睡前低语,是关于一盘点心的故事。


10.
薛洋最近关闭了直播间,继续专心跟着金光瑶混日子去了。

他本就是一时兴起,天性凉薄,不会对什么东西抱有特殊的长情,倾注太多心力。

于是晓星尘再也找不到他了。


11.
对于晓星尘来说,这其实是一件好事。

薛洋陪着他度过了失明最难熬的那段适应期,让他不至于彻底崩溃,陷入疯魔。

而此后,他终于可以摆脱自我麻痹的镇痛剂,从失落的低谷中站起来,独自面对过去的选择所带来的痛苦后果。

当然,他也就永远不会知道,那个曾经每天陪着他入眠的少年,就是导致他双目失明的罪魁祸首。


extra:

金光瑶:“好玩吗?”

“谁知道呢,可能就是无聊吧。” 



无聊·完

关于道长的眼睛:这篇瑶薛俩还是干黑吃黑的生意,道长是个条子总会有点牵扯,不过写起来太麻烦我还是不展开了。

又:想了一下,对应原著剧情的话就是围炉夜话之后道长因为某种原因没有给薛洋糖,然后洋过了段时间就玩腻了,离开义庄回兰陵去了。回去的路上恰好碰到宋道长,于是黑了他的账号并禁言了。


评论(39)

热度(76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