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焉不详

evolto你好敬业啊特摄第一劳模boss不如就颁给你了

【晓薛】翻香令

实在写不出完整糖的我只能发个大纲文了(*゜ロ゜)ノ而且这篇糖能吸引我自己的也就道长最后的两句话了。

翻香令

古代paro
医师晓x调香师洋

薛洋在金光瑶手下做事,为了杀死皇帝帮助金光瑶夺得皇位,以调香师的身份入宫,遇见了医师晓星尘,两人共事了一段时期就勾搭上了。

薛洋试图利用首席御医晓星尘的信任毒杀皇帝,但他知道晓星尘即使表面上看似不懂权谋诡计,其实暗中也防备着他的香料。于是为了有备无患,薛洋没有在香料里动手脚,而是在香炉上做了文章,皇帝的身体一日一日逐渐虚弱下去,可御医们全都无计可施。

晓薛二人之间是暗潮涌动下的互相试探,表面上却是一见如故,甚至越来越亲密无间。

这样下去薛洋迟早有一天会暴露,所以在金光瑶的计谋下,薛洋某天故意让晓星尘发现了自己香料的问题,但晓星尘没有告发他,只是对症下药让皇帝减缓了痛苦。

但薛洋故意暴露出的问题是假的,所以晓星尘采取的应对方法也是错的,只能让皇帝不觉得痛苦,事实上是加深了毒性。

然后觉得自己病愈又好大喜功的皇帝听信金光瑶的谏言,派薛洋去找一株生长千年的沉香庆祝自己的痊愈,薛洋奉旨并拖上晓星尘一起去。

两人在完成任务的时候好感度升升升,最后历尽千辛万苦(并肩作战?),终于找到了任务长在深山里的沉香树。

但当他们回京的时候,沉香已经没有了用处。

恶友阴谋显露,皇帝暴毙,晓星尘作为世代忠于皇室的御医家族之人难辞其咎,因而自剜双眼,自此隐退山林。

金光瑶登基,挽留薛洋,宫中的博山炉金碧辉煌,却再无从前馥郁奢华的香气缭绕。

“最好的香炉要配最好的香”
“成美,留下来吧。”

薛洋与金光瑶撕破脸皮,被追杀清理,因而坐实了世人口中新帝心狠手辣,兔死狗烹的凉薄。

晓星尘在小村落中做一个乡野大夫,薛洋倒在他的医馆门口,他便把他救了。

薛洋还是故意隐瞒自己的身份,但是晓星尘其实一开始就知道是他了。

有一天薛洋像原著一样,问起道长之前的故事和盲眼的原因(其实想探测一下道长对自己的看法)

晓星尘说他出身世代忠于皇家的家族,沦落到不忠不义,沦落到自戕谢罪的地步,只怪他错信一人。

他很恨薛洋的欺骗。

然后薛洋心里苦,就把昏君治下为非作歹的常慈安的事和他说了一遍,像原著一样也没说断指。

然后道长突然就握住了薛洋的左手,摸索着他瑟缩的小指残缺之处。

“如此,倒是苦了你了。”

薛洋:???!!!

“晓星尘,你知道我是谁吗?”

晓星尘阖目轻笑。

“我既双目已盲,便分不清正邪善恶,也看不见忠义仁心。”

“只知有人,不远千里倒在我家门前,送一抹沉香为聘。”

日后谈:

我靠晓星尘不是说好的我娶你吗?聘礼可是我送的你看看清楚啊?!

“阿洋,不要说脏话,而且我也看不清。”

晓大医师一边帮薛洋按揉着满是红点斑痕的细嫩腰背一边说道。

隐退的宫廷御医亲自下海,靠着盲人按摩发家致富娶老婆,妙哉妙哉!

评论(21)

热度(5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