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焉不详

evolto你好敬业啊特摄第一劳模boss不如就颁给你了

【all太】死神様に最期のお愿いを

※:
 弃权声明:故事属于原作者,角色属于他们彼此,一切不合理和ooc属于我。

世界观设定是太宰中也的一切身份互换,也就是武侦社中也和黑手党太宰。all太,但实际上是太宰中心,cp味不浓,如果感觉存在别的cp那都是错觉(。)

能接受的那么请↓

推荐bgm:镇命歌

 

死神様に最期のお愿いを

 

1.

—在人生最末的瞬间,你会许下什么愿望?

—杀了他,杀死被众人所爱的太宰治。

2.

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3.

太宰治再次从黑暗中醒来时,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

啊啊,究竟为什么连黑手党的治疗室都是铺天盖地的死人白呢?

令人作呕

没有犹豫,病床上的常客顺从本能直率地吐了出来。酸涩的胃液一路灼烧过喉管,宛如最劣质的烈酒。

床边意图靠近的人默默后退了两步。

“搭档的叛逃就这么让你伤心吗,太宰君。”

“我只是在尝试新的自杀方法呀,森先生。”

“吞食生化武器可算不上清爽明朗的自杀,发现你的下级还以为是腐烂的尸体,给你洗胃的医生们都迫不得已带上了防毒面具。”

“什么嘛,还以为自杀手册上写的绝对不会有人来救我是真的呢。”

大灾害的罪魁祸首毫无愧疚地撇了撇嘴。

“那个东西在国际上据说也小有名气,是被称为鲱鱼罐头的高危品吧?太宰君这次真是没有给自己留丝毫退路。”

“不是哦,那是横滨独家手工制作的青花鱼罐头,只要把青花鱼溺死后割开肚子泡在盐水里就完成了,听起来就像自杀一样简单吧?”

说到这里,洋洋自得的美食家苦恼地皱起了眉。

“可是我失败了好多次好多次才成功,青花鱼们不是淹不死就是被伙伴救走了,废了好大功夫才做出一个罐头来。虽然过程是麻烦了点,但毕竟是为了庆祝蛞蝓终于消失的特典自杀,当然要选一种名留青史的方式,和伤心没有关系啦。”

“相比名留青史,我更欣赏太宰君遗臭万年的资质。”

“从最终结果来看确实是这样呢。”

死亡困难户无奈地摊手,其上缠绕的绷带密密麻麻触目惊心。

“所以可以结束无意义的对话了吗?和您谈论自杀让我难以压抑呕吐的欲望。”

与绷带同色的苍白唇瓣漫不经心地吐出了结束语与开场白。

“据我所知,黑手党首领可不是除了包养幼女外还有时间和下属装傻谈心的清闲职位。”

4.

与身为业界良心的搭档不同,太宰治一向擅长踩着领导底线偷懒。所以在组织倾巢而出追捕中原中也和某不知名底层人员的时候,黑手党最年轻的干部却心安理地窝在住所装病翘班,抱着酒精和罐头(蟹肉的)醉生梦死,顶多偶尔和情报科的眼睛仔摸摸鱼,做一些微小的工作,还一点不感到惭愧。

直到尾崎红叶带着一个衣着和中原中也一样奇特的少年白敲开了他的大门。

太宰治一开始是拒绝的。

为什么蛞蝓丢下的烂摊子要他来收拾?他什么时候成了保姆角色?更何况这个阴沉的小鬼看起来就不好玩,整天喊着中也先生中也先生的,呜哇想想就恶心死了。

虽然他心里暗损着师徒二人,明面上却还是一副笑脸人渣的样子游刃有余地推锅。

然而尾崎红叶早已摸透了目标变化多端的甩锅技巧,身为港黑一支花,她处变不惊地使出必杀技。

“首领托我传话”

—芥川是中原中也贡献给组织的优秀人才,由我最信任的太宰君接手再合适不过了。

“最信任……吗?”

虽然平时一直不着边际,但黑手党的禁忌他可是心知肚明。

太宰治于是收敛了所有嬉笑神色,眉眼低垂搭出了恰到好处的顺从。

“属下遵从首领命令。”

尾崎红叶离开时深深地看了一眼身后默不作声的芥川。

少年一袭黑衣与中原中也如出一辙,仿佛天生融于黑暗。

作为一个有经验的过来人,她觉得首领是在把芥川往火坑里推。

若非弟子中原中也叛逃导致身份尴尬,其实她更想将芥川纳入自己的羽翼之下,而不是交给眼前这个连她也看不透的,森鸥外的学生。

但黑手党从不允许违抗命令。

她发出微不可闻的叹息。

可惜芥川这孩子了……

5.

享有港口黑手党首领宠爱的人总是能得到格外的纵容,比如面对小心肝爱丽丝时,中年大叔就变得毫无下限可言,任劳任怨陪吃陪玩堪称萝莉控的楷模。

因此太宰知道,即使自己真的违抗命令,他的教导者也根本不会放在心上。

只要没有真正触碰到森鸥外为太宰治所划的最低线,一切都还能维持原样。

6.

送走尾崎红叶后,太宰并没有将屋子的大门合上。

代替忠诚的假象,他精致的脸上重又堆出轻蔑的笑意。

“嘛—漂亮话只是漂亮话,我对调教中也丢下的丧家犬可没什么兴趣。芥川君,敬请自生自灭吧。”

没有丝毫犹豫,发怒的狂犬对着未来的指导者露出了尖锐的獠牙。

“中也先生没有丢下我!!!”

气势汹汹的罗生门如往常般想要撕碎敌人的喉咙,却在即将成功的前一刻悲鸣着消失了。

然而使用者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忠实的番犬由于数日来不眠不休地搜寻消失的主人,身体已是强弩之末,强行发动异能造成的负担更是让他直接倒了下去。

“真是不像样呢,蛞蝓教出来的学生只有这种程度吗?”

对弱小者的攻击与痛苦都无动于衷,太宰只是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趴在地上精疲力竭的丑态。

“连挂名教师的我都觉得有点些丢脸。”

明明身体已经动不了了,明明知道异能会被无效化,芥川还是执着地想要否定对方的话语。

侮辱自己他不在乎,但决不允许有人攻击他的老师!

芥川摇摇晃晃地撑起身体,攥紧拳头毫不示弱地回以自己的决心。

“我是中也先生承认的学生,我的老师也只有中也先生一个!!!”

呀呀,果然是满口中也先生中也先生的,吵死了。

“不会咬人的狗才会大喊大叫。”

这是芥川在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随着躯体瘫软倒地的沉闷声响,房间再次回归到来访者叩门前的一片死寂。

加害者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

7.

他们自黑暗中来,往光明处去。

8.

“太宰君竟然认为我在装傻,难道你没有感受到上级慰问下级的温馨气氛吗?”

“慰问?爱丽丝酱新的恶作剧?”

“与小爱丽丝无关,这是黑手党首领教程的一部分。用心体会吧,我可爱的学生。”

“您可真是毁人不倦。”

“毕竟黑手党首领不是个清闲的差事,需要时常吸收新的知识才能保住工作。”

“太宰君听说过威廉大内吗,管理者需要与下级沟通营造亲密关系的观点来源于他的z理论,他认为日本企业对职工的重视使他们击败了美国的竞争对手。”

病床上的病人露出了真诚的困惑。

“哎?不正是您最忠诚称职的员工刚刚跳槽了吗?”

“这年头的猎头公司越来越难对付了,领导也不好当啊。但没有及时关注处于青春期的中也君,的确是我的失职。”

“所以我来做些补救措施——”

森鸥外抬起他最优秀的学生意欲躲闪的瘦削下颌,逼迫对方卸下在他看来不堪一击的伪装。琥珀瞳仁几经挣扎后终于无路可逃,只得对上高位者晦暗不明的双眼。

“我很担心自己教导的孩子是不是也进入了叛逆期,毕竟同辈群体的影响总是比师长的劝诫厉害的多。”

太宰治苍白的皮肤渐渐泛出青紫的掐痕。

“你有没有想过……”

他凑近年轻干部冰凉的耳廓,语气深切担忧不似作假。

——要是逃出黑手党的,是你就好了?

9.

他自生里来,往死里去。

10.

自从双黑组合解散以后,分配给太宰的任务莫名比以往轻松了不少。他满不在乎地推测着若不是因为真正踏实干活的跑了,就是某些沟鼠蠢蠢欲动意图架空他的权力。

这种事随便啦,反正五大干部也没有再升职的可能。

抱着无所谓的心态,他甚至悠闲得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北国的春天也带着战斗民族的凛冽气质,高纬度的针叶林气候从不偏袒来自远方的旅人,正被寒风抽打脸颊的太宰不禁懊悔为何忘记带上围巾。

虽然小矮人的品味丑的令人发指,但总归好过什么都没有。

与处境尴尬的异乡人不同,街头卖艺者无惧风寒地演奏着激情热烈的喀秋莎,为生计也为生活——他们永远都是只赚够一瓶酒钱就奔向酒桌。

太宰摸了摸口袋里所剩无几的零钱,那只够买一瓶最便宜的罐装咖啡。

听说俄罗斯自动售卖机的饮料一年四季都是烫的。

满怀好奇地戳着出货的按钮,他意外地触碰到了一根同样纤细冰冷的手指。

喂喂,明明穿那么多还来和我抢最后一罐咖啡,俄罗斯人民真是太不友好了。

11.

人这种卑鄙的东西,无论多么寒冷迟早都会习惯。[1]

12.

出来浪总是要还的。

终于深切体会到这一点的太宰决定以后都宅在横滨。

13.

时间在毫无意义的日常中被名为「过去」的怪兽吞噬,成为它庞大身躯的一部分。

知道芥川接了悬赏人虎的任务后,太宰暗搓搓地在属下的美人小跟班身上装上了高清摄像头。

现场直播猫狗大战!不high不要钱!更有意外来宾惊喜哦!

……

有长者曾说,人生好比一场竞技网游,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拒绝毒奶,从我做起。

这场争斗唯一的观众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

直到无趣的单方压倒性优势被闯入的第三人打破。

中原中也以一副保护者的姿态横空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太宰刚刚吃完一个蟹肉罐头。

他激动地一拍大腿。

来了,修罗场!

然而出乎观众意料的是,中原中也已经转职成为闪光的小矮人,开场就接连打出几发精彩的直球!

“芥川,你果然已经成长得很出色了,不愧是我中原中也的学生。”

武装侦探社的优秀职员熟练地敲了敲罗生门的脑袋,哪怕黑兽的齿缝间还残留着白虎少年的血肉。

芥川选手被破防了!

“正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你了,当初我才能放心地把你留在黑手党。”

芥川选手遭受了重击!

中原中也毫不费力地单手扛起倒在地上的中岛和谷崎,朝仍然没有反应过来的徒弟发出邀请。

“这两个家伙我就带走了。任务结束后,一起去喝酒吧!”

他拍拍少年瘦弱的肩膀,转身走向他如今的容身之处。

“虽然已经成年了,但还是个不成熟的小鬼啊。”

监视器前的太宰被这清奇的剧情展开吓得罐头都掉了。

诶诶这不对啊说好的撕逼说好的修罗场呢???芥川君你被夸几句就攻略啦???

游戏解说太宰拒绝了玩家的嘴炮并关闭了直播间。

14. 

正因为有心,才会坠入地狱。[2]

15. 

太宰治至今仍能清晰地回忆起芥川接受训练的场景。

无数次地被击飞,又无数次挣扎着爬起。

若有旁人在场,必会感叹究竟是多么强大的渴望驱动着支撑着指引着他的一切?

不甘?嫉恨?懊悔?愤怒?

然而少年的眼里并不存在扭曲的污秽的求而不得的执念。

在那漆黑瞳仁中明亮燃烧着的,只是干净而纯粹的信仰。

一切合情合理,本应如此。

但对于阴暗的训练室来说,那光芒过于刺眼了,仿佛能够穿过绷带扎破皮肤直接刺入脑髓。

于是代课的临时工只得暂且闭上双眼,将所有的狼狈不堪掩埋在记忆深处。

—芥川君这回……总算是找了个好老师。

16.

怎么可能真的没料到呢?

森鸥外的坑底孤零零躺着一堆染血的绷带,芥川却有幸从某个深不见底的乱葬坑中跳了出去。

17.

“太宰太宰,死神是长什么样子的?”

穿着可爱小洋裙的爱丽丝好奇地看向书架上新发售的小说,引起轰动的作品往往有着不一般的名字。

《眼镜,帽子与死神》[3]

“唔…可能是头发上有三条线的强迫症,也可能是爱吃苹果的丑八怪。爱丽丝酱想看那本书吗?”

“嗯!书放太高了我够不到,太宰帮我拿吧!”

“乐意效劳…咦?”

正当他要伸手去取的时候,一只可笑的黑色手套却快速地将目标夺走了。

“连本书都抢不到,真是太逊了!你说是吧,太宰?”

呜哇,太糟了,简直是最差的状况!

他原本以为与前搭档时隔多年的再会应该在战场,监狱,葬礼或是别的什么充满血腥味的地方。

而不是在一个让人昏昏欲睡的平民书店里。

于是一如既往地黑手党的一方率先点燃了硝烟。

“哎~真遗憾,要是书架再高一点就不会有不自量力的矮子来光顾了呢。”

“哈?你这混蛋过了这么久还是一样的欠揍!”

中原中也的脾气依旧暴躁的一点就炸,因此他小心翼翼捧着书的动作显得格外突兀。

“况且,任何东西落到你的手里才是被糟蹋了吧!”

目送爱丽丝熟练地找了个地方坐着看戏,太宰转身对前搭档露出了更加欠揍的鄙夷之情。

“一根筋的帽子放置所竟然要读小说,大新闻呢!是因为书名里有帽子所以难得来了兴致,试图挑战自己的智商吗?”

“别开玩笑了!”

强行无视了敌方所有的嘲讽技,中原中也自豪地指着书本扉页上的作者署名。

“这可是我的友人实现梦想的出道作,青花鱼笨蛋怎么可能懂得欣赏!”

—我知道的。

太宰治顿了顿,张嘴又是夹枪带棍的冷嘲热讽。

“不过蛞蝓的脑容量可是比青花鱼小的多啊难道中也你就能看懂吗哈哈哈。”

18.

—我知道的。

未出口的话语被绞死在胸口某个砰砰跳动的脏器中。

—没有资格读他的书这种事情,我还是知道的。

19.

休恋逝水,方得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20.

组合来袭的时候,太宰作为森鸥外的左右手大幅缩短了战争的进程。

虽然直接后果是中也放养的黑犬往侦探社跑得越来越勤快,并且在老师的默许下和同样被捡来的白虎掐得不亦乐乎。特别是在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暂时休战后,双方更是进入了场下互相撕逼不放水,场上共同对敌不手软的神奇状态。

但目前最麻烦的并不是新一代双黑如何磨合。

“话先说在前头,等收拾完这些垃圾,接下来就轮到你丫了啊?”

“啧,还不是因为中也一个人搞不定我才不得不来。只要想到你的脸我一天都没干劲啊……”

被热爱闹剧的命运所逼破,老年组的双黑,现在正站在拯救睡美人Q的统一战线上。

对于哪一边来说都是最厌恶的作战方案。

“中也,你知道鲱鱼罐头吗?是暗黑到足以让你帽子都飞出去的美食。”

“你从组织消失的那晚,我开了一罐亲手制作的青花鱼罐头来庆祝。”

“腐烂的青鲭么,那还真是可喜可贺。” 

“这么说来,我用八九年的柏图斯配了顶级的辣咖喱。”

“那种东西你都吃得下去吗?”

“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吧!竟然连生化武器都杀不了你个祸害!!!”

“真让人不爽,不论是太宰的脸还是态度还是衣服全都让人不爽。”

“我也讨厌中也的全部哦。喜欢的也只是中也你选领带的眼光而已。”

“啊?是吗?这条是织田作送给我的。”

“……嗯,当然是骗你的,领带也最讨厌了。”

21.

不可借他人之光增己之光也。[4]

22.

表面上说是双黑再次并肩作战,但打架的体力活其实都是中也一个人干。

简直可以和国木田君争一争爱岗敬业标兵了呢,臭蛞蝓。

所以当中原中也一言不合就放大招,直接发动了「污浊」的时候,太宰一点都不吃惊。

曾被称为黑手党噩梦的「重力操使」吐出久违的禁咒,漆黑的污浊顿时覆盖了他的全身,只剩胸前领带上的蓝色宝石依旧闪着熠熠清明的光。

“重伤员给我好好待在后面,搭档。”

战况变得一边倒了。

23.

「剩下的招只有一个能用了」

这是真实。

「如果我的支援晚了,中也就会死」

这是谎言。

污浊了的忧伤之中已经不再需要人间失格的抑制,曾经失控暴走的能力终于被带上项圈任人驱使。

他很清楚眼前发生的一切,正如他清楚福泽谕吉的能力一样。

24.

被自家社长加了buff 的中原中也像是吃了炫迈,三下五除二就把洛夫克拉夫特炸的粉碎,惊呆了一旁种葡萄的小哥。

但可惜的是,虽然「污浊」变得可以操控,它给身体带来的重创依然无法避免。

中也在失去意识前用拳头狠狠抵住搭档的心脏。

“混蛋太宰,要好好把我送回侦探社啊!”

黑手党干部微笑着回应,仿佛他们之间没有横亘四年的光阴,亦不曾存在背道而驰的自戕与救赎。

“交给我吧,搭档。”

……

开玩笑的。

这种只有一方被保护的关系到底哪里配得上称为搭档了。

25.

太宰治把中原中也送回侦探社的时候恰好全员都在。

人虎少年急急忙忙地迎上来接过他的老师,抖s医生开始毫无遗漏地一处一处检查昏迷者的伤势,兄控妹控在一旁帮忙打下手仍不忘打情骂俏,草帽少年吃饱了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名侦探玩着弹珠独自思索下一步的作战计划,操碎了心的继任者(钦定)则作出保护的姿态对外来者虎视眈眈。

这些是中原中也的同伴。

他不应该,也无法用名字去称呼的从未相识的陌生人们。

26.

他们之间分明隔着一个人的生与死,两个人的光与暗,众人的熟稔与漠然。

27.

—终于如愿以偿了?

—啊,简直是一生最高的美景。

28.

罪是既生而为人,却又不做人该做的事。欺瞒、伤害、虚假、讨好、愤怒……是罪。而罚是死亡,死亡既是终结以上这些罪恶的开始,也是通向自我救赎的道路。

我的罪名,即是存活于世。

“好久不见,你竟然落得如此惨样啊,津岛君[5]。”

“既然你即将获得解脱,我允许你忏悔自身的罪。”

“唔噗……自身的罪?那可数不清了。”

“啊~~~我深切地懊悔使无数优雅的美丽淑女伤透了心,也请允许我为那些曾与苟且偷生者殉情的可悲女性们献上祷告。”

“咳咳…这么说来,我最大的恶行果然是被众人所爱吧,毛茸茸君?”

自极北之境远道而来的访客蹲下身子,触碰着悔过的羔羊躯体上蔓延开的血迹,深红色的原罪正一滴一滴从白皙指尖绽出花来。

“还是一样沉浸在虚假幻境中,执迷不悟,无药可救。”

他站起身,走向一座面临神之断罪而浑然不知的城市。

“我将对这土地的「恶」施以死的救赎。”

29.

有罪者受神明判决,无罪者遭世间处罚。

唯迷途知返者得以审判自身。

30.

太宰治的肉体正在从内里开始碎裂崩坏。

最先坏掉的是骨骼,其次是内脏,肌肉,再然后是皮肤和神经系统…不可逆转的轰然倒塌。

他欣喜地聆听着细胞们临终前绝望的惨叫。

他明白那渐渐裸露的每一寸骨血都浸透了黑暗,每一块剥落的组织都散发着腐烂的味道。

即便如此,他的眼底依旧是一片洞悉的清明的透彻的了然,轻轻巧巧便掩盖了更深处的餍足。

—才不是虚假的谎言

—这是由我创造的

—排除了所有不应存在之物的

—唯一的最优解。

0.

戕身伐命者向死神许下最后的愿望

于是梦境也变成现实。

END

剧情补完:

番外:《始作俑者的时间》

 

注释:

[1]人这种卑鄙的东西,什么都会习惯的。——陀思《罪与罚》

[2]来自花之祭p的v家原创曲《传颂之章》

[3]织田作著有短篇小说《死神》《帽子》《眼镜》

[4]森鸥外名言

[5]私设太宰告诉陀思的名字是原名津岛修治

作者的话:

读者小天使们没有发现隐藏剧情都是作者的锅_(:з)∠)_

明明是最重要的剧情却硬是不肯在正文里直接写出来,文力不行还非要埋一堆乱七八糟的伏笔,lo主没救了。

想自己再猜猜看真相的小天使lo主友情提供三个提示www

1.创造反转世界的不是作者,是文章本身的剧情。

2.主人公太宰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黑宰,其实是黑白夹心(二周目)

3.由“—”符号引出的太宰的心理活动是异常点。

接下来是完整的剧情解释↓

因为lo主的一己私欲没能在正文中表达出来的东西

1.始作俑者:想要退休的死神 戕身伐命者:一周目原作设定be结局的太宰

2.时间线梳理:原作世界线→死神盯上太宰→织田作身死→太宰没有接受任何人伸来的手→众人怀抱着遗憾先后死去→太宰独自一人活到了最后无疾而终→死神给予太宰许下临终之愿的机会,代价是太宰接替他成为新的死神→太宰许下的愿望是杀死被众人所爱的自己(正文开头的1.章表示一切的源头)→世界重启,二周目开始(正文结尾的0.章表示归零)

3. 对于二周目找到好老师的芥川和终于实现梦想出版小说的织田作,由“—”引出的心理活动都是单纯的反转黑宰不可能有的,只有经历过原作一周目的太宰才会这样想。

4.帮助叛逃的中也和织田作隐藏行踪和洗白身份的是摸鱼的太宰和安吾。

5.太宰最后的死亡是愿望已经完成(章27)的后果,从此太宰治的存在被抹消,只有身为反转世界管理者的新代死神。

6.在番外日记中出现了两次的1月10日,是现实中织田作去世的日子。番外最后的“他没死”是二周目太宰在死神日记上写下的唯一的话语。

7. 

关于太宰最后的自白:

Lo主认为文章最大的虐点,不是单纯的反转世界造成黑宰不被任何人所爱,这种只是作者恶意设定为虐而虐。真正虐的是,

选择杀死被众人所爱的太宰治的正是他自己。

太宰认为造成上一个世界所有人不幸的根源是他,所以他创造了一个只有他独自死去的新世界。

大家都毫不知情地欢笑着走向了没有他的未来,因此太宰在死前其实感到十分满足,觉得自己做了个天大的he。

所以这个故事是全员he的结局(鼓掌)。

评论(182)

热度(8237)

  1. 共7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